返回海淀区红十字会

创建动态

海淀区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宣传社区行暨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2014-09-17

 

    9月4日上午,海淀区红十字会在甘东社区北广场公园开展了以“开展应急培训,助力平安海淀;唱响人道曲,共筑中国梦;红十字与文明海淀同行”为主题的红十字宣传社区行暨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春明、秘书长刘晓燕、红十字会专职工作人员、志愿者及社区群众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向社区群众宣传红十字精神、“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展示红十字应急救护、应急救援、人道救助工作,现场开展普及应急救护和避险逃生知识,强化维稳安全意识,提高社区居民自救互救技能,保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 
                      

    活动现场悬挂了醒目的宣传条幅,设置了募捐救助、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和器官遗体捐献、红十字青少年等宣传展板,展示了红十字应急救护、救援等部分设备。向群众发放《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日常急救手册-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应急逃生避险等宣传册近1000余份。同时,红十字志愿者现场为群众讲解逃生避险、自救互救、逃生绳的打结方法等知识,进行了义诊、测量血压、健康咨询、创伤包扎和心肺复苏实操技能的练习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群众积极踊跃参与了学习与互动体验。
    此次红十字宣传社区行活动,是我会2014年举办的系列红十字开放日活动之一,也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今后,我会将定期举行红十字宣传进社区行活动,“人道惠民、博爱为民、奉献利民”,让更多的百姓了解红十字,走近红十字会,同唱人道曲,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