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海淀区红十字会

创建动态

海淀区红十字会2014年半年工作总结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4-08-18

   7月16日, 海淀区红十字会召开了2014年半年工作总结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春明、秘书长刘晓燕以及街镇红十字会、红十字学校工作委员会和卫生局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秘书长刘晓燕传达了区文化宣传建设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基层红十字会围绕创文工作,积极开展公益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骨髓、器官捐献等公益行为的支持率和认同率。为了加强对募捐救助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业务部重点对红十字人道救助原则、范围及程序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最后,常务副会长黄春明对2014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履行职能。希望红十字会专兼职干部增强责任感,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开展红十字募捐救助工作。二是振奋精神,艰苦创业。面对不利的舆论环境,要增强责任感,敢于开展工作。三是开拓思路,利民惠民。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落实为民务实措施,发挥民生保障作用,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四是把握重点,注重实效。着重推进募捐救助、社区自救互救培训、信息宣传等工作,增强红十字组织的影响力,树立红十字会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