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海淀区红十字会

加强制度建设 抓好整改落实

[2014-09-17]


                             --区红十字会扎实推进第三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9月5日,海淀区红十字会召开专题工作会,部署落实区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改进作风制度建设计划,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常务副会长黄春明、秘书长刘晓燕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常务副会长黄春明详细解读了区红十字会改进作风制度建设计划和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对区红十字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健全工作机制,三是要强化督导落实,四是要抓好建章立制。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区红十字会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有效衔接,将领导班子建设和单位建设统筹考虑。针对机关管理和作风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缺失节点,做到了即知即改和立行立改,健全完善了请休假制度、会议管理制度、培训费用管理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等规范制度。下一步,区红十字会将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安排,认真查漏补缺,及时整改落实。按照即时、近期和中长期不同整改时限,提出整改目标和具体措施。按照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提出废、改、立制度建设工作安排,逐步废止不适用制度,建立健全新的工作制度,建立科学化的管理机制,逐步形成依法建会、依法兴会、依法治会的良好工作局面,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更加密切地联系群众,更好地服务群众,不断提高红十字组织的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