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海淀区红十字会

海淀区红十字会党支部委员(扩大)会召开

[2014-08-27]


    8月25日,海淀区红十字会召开了党支部委员(扩大)会,区委第九督导组副组长张同山、常务副会长黄春明,支部书记、秘书长刘晓燕,党支部委员毛广聚参加了会议。 

    区红十字会党支部通过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开展自检自查,认真撰写简要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找准存在的问题等一系列前期工作,为开好党支部委员(扩大)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首先,支部书记、秘书长刘晓燕代表区红十字会党支部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围绕机关党支部职责和作用,认真检查了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常务副会长黄春明作为单位一把手,以党建第一责任人身份主动带头在会上作对照检查发言。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刘晓燕和宣传委员毛广聚逐一对黄春明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支委、领导班子成员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坦诚相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动真格、有辣味”,对待批评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最终达到统一思想,增加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区委第九督导组副组长张同山点评中指出,一是区红十字会党支部能够高度重视,高标准开好支委(扩大)会,有形式,会议规范;二是前期作了充分准备工作,按照规定动作,在谈心谈话基础上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有内容;三是有目标,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为下一步整改做好准备。 
    区红十字会党支部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这次会上支部班子和个人提出的整改方向和措施,从红十字工作实际出发,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研究整改方案并落实。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民服务,为海淀区红十字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