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海淀区红十字会

区红十字会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08-14]


    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在区委第九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海淀区红十字会于7月23日率先在第九督导组督导单位中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区政协副主席刘恪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委第九督导组组长鲍晓戈同志对区红十字会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同志和区委第九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春明同志主持。 
    会上,区红十字会领导班子及成员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和先辈先进,从遵守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文件规定和“四风”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区政协副主席刘恪讲话指出,一是区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体现了区委第九督导组的正确指导和区红十字会领导干部对民主生活会的高度重视。二是开出了水平、沟通了感情、鼓舞了干劲。出汗、脸红、有一定的辣味;对照检查非常深刻,整改有目标、有措施、有时间表。三是督导组指导、督导标准高,使民主生活会质量比较高。同时,希望区红十字会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找到差距、明确方向,为下一步开展好工作提供动力。对照群众对我们的期盼,把红十字发展定位在示范引领的位置,继续振奋精神,增强信心,拓展工作。
    区委第九督导组组长鲍晓戈点评中指出,一是区红十字会领导班子能够高度重视,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同时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二是前期作了充分准备工作,按照要求、规定动作,认真开展第二环节工作,在谈心谈话基础上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良好开端,区红十字会领导班子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已经有了很好的体现;四是对照检查材料,问题找得比较准、比较实,剖析比较深刻,思想认识有高度、有深度,相互开展批评有辣味。希望下一步继续高度重视,制定整改措施,建章立制,结合工作细化落实。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固化 ,更好地惠及群众,为民服务。
    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春明和秘书长刘晓燕分别对区领导及督导组的指导、鼓励和鞭策表示感谢和接受。下一步,区红十字会领导班子将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提高认识,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切实体现为民务实清廉,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提高区红十字会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