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海淀区红十字会

区红十字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2014-08-14]

    2月24日上午,海淀区红十字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区委第九督导组组长鲍晓戈、副组长张同山一行四人,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春明,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刘晓燕,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原常务副会长宋义辉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常务副会长黄春明做了题为“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动员报告,对区红十字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并提出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准确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三是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聚焦作风问题、抓好“三个”环节,精心组织安排。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刘晓燕宣读了区红十字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和方法步骤。
    第九督导组组长鲍晓戈充分肯定了区红十字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认为动员报告对政策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准确到位,制定的工作方案指导性、针对性强。鲍晓戈组长对区红十字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掌握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二是要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活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三是要扎实开展全程督导工作,具体指导,参与区红十字各项活动,确保区红十字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同时,区委督导组对区红十字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区红十字会将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汇聚成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正能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为海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服务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高科技核心区建设,实现党的崇高事业和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