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无名的爱 红会的暖

  新春慰问行,暖暖红会情。
  2022年春节即将到来,为了让我区困难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1日上午,海淀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宇光一行在街镇、社区和医护人员陪同下,分别来到柳浪家园北里社区、百草园社区、挂甲屯社区,对部分生活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每到一处,区红十字会领导都详细询问了慰问对象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有的家庭父辈还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他们大部分是因病导致生活困难。区红十字会领导一行,倾听他们所思、所想,了解他们的所盼、所需,鼓励他们有党和政府在,有那么多关心他们的陌生爱心人士在,一定要保重身体、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同时,送去慰问金、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浓浓的新春祝福。
  当慰问对象接过慰问品时,激动地连声说:“谢谢你们”,“谢谢组织还有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同时也表达了对平日里关心照顾他们的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的感谢。虽然家庭困难、身体患病需要人照顾,有的慰问对象家庭成员还挤出时间去社区参与防疫值守,他们也在用自己的行动力所能及的去回馈社会。
  生活中他们虽然是不幸的,但是有党和政府、红十字会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他们又是幸运的。据了解,本次慰问金和购买生活用品经费全部来自于一位辖区爱心人士的捐款。尽心尽力地关心和帮助辖区内的困难家庭,搭建好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困难群众的桥梁平台,是红十字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所在。下一步,区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关注、关爱特殊困难家庭,传递社会大爱,助力营造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