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抗击疫情坚守社区 尽显军人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病毒快速传播,社区联防联控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途径。海淀区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响应海淀区委、组织部号召,下沉双报到、双联系的北炮社区,参加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值班值守。
  退役军人、调研员郭胜清临危受命,受领导班子委托负责下沉北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红会机关人员到社区值班值守。尽管她年龄近60周岁,今年即将退休,面对疫情,她丝毫没有犹豫,勇担这份责任。她一方面履职尽责,安排好机关人员下沉值守任务,一方面与年轻人一起亲自到社区值班值守,在寒风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
  今年的2月倒春寒,2月初正遇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异常寒冷,最低气温零下10度左右。由于长时间在外站立值守,她原本寒腿旧疾复发,膝关节疼痛难忍,面对困难,她毫不退缩,晚上通过泡热水澡驱寒缓解疼痛,白天继续坚持值守。当有同志考虑她年事已高,想要替换她值守时,她坚持不用,继续奔波于值守的第一线。在第二阶段值班值守时,她被替换了下来,就是这样,她依然是履职尽责,亲自为值班值守的同志做好后勤保障,为他们送上驱寒温暖的物资和补充能量的食物。
  面对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保护社区一方平安,打赢这场防疫战,她顶风冒雪、不畏严寒、坚持值守,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高风亮节、勇担责任的优良品质,彰显了服从命令、不怕苦累的军人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