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两份生命的礼物 赠送给远方的他或她

  2020年伊始,有两份生命的礼物早早来到,驻军某部队医院采集室,两份满满的爱从这里出发赠送给远方那个不曾谋面的他或她。
  1月16日上午,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谢延智、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中心梁永清,海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琢如,某高校党委部副书记过勇、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立红、秘书长刘莉,北太平庄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树彦、清华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闫聚群来到医院采集室,看望慰问海淀区第85例、86例捐献者小晨和小铭,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赠送了鲜花和慰问金,对他们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的善举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两位阳光的小伙子均来自海淀区高校,其中小铭已是第二次捐献,他2015年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9年4月为挽救重症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他第一次走进医院采集室,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今天他为了远未谋面的这位患者,再次走进了采集室实现第二次捐献,这种大爱无疆的善举,让我们感动,尤其是看到朴实不善言表的他,更使我们感受到他内心的善良、强大。
市会副会长谢延智看望慰问造干捐献者小铭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琢茹看望慰问造干捐献者小铭
北太平庄街道主任王树彦、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立红看望捐献者
  同时,在另外一个采集室内,在读博士小晨也正在采集造血干细胞捐献给另外一位重症血液病患者,小晨说:我是2018年4月加入中华骨髓库,在2019年深秋,我接到一个来自北京骨髓库的电话,让我开启了这段难忘的经历。当我得知和患者配型成功后,通过与红会工作人员的交流、与身边已经捐献成功的志愿者的交流,还有查阅国内外已发表的资料等方式,确认了通过外周血采集干细胞的方式对人体的确没有影响。我开始和父母交流这件事情,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更坚定了我捐献的决心。2019年年底当我得知1月中旬可以实现捐献,我的心情是非常激动。这段时间里,我一方面在努力多完成学校各项工作,另一方面日常更加注意自己的身体,开始多吃多睡,为捐献作准备。如今躺在采集室的病床上,我时常回忆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现在的感觉依旧如同最初接到那个通知电话的时候一样,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能够配型成功,也感谢身边的师长亲朋能够支持我、鼓励我完成捐献工作。期待自己的干细胞能够对患者起到帮助,也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关注造血干细胞捐献这项志愿活动,期待未来有更多幸运的故事发生。听着他们捐献的经历和内心的感受,我们被深深的感动。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琢如走到他们的床前表示亲切的问候和深深的敬意,并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称赞他俩不负韶华,勇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个人予以点赞。
市会副会长谢延智看望慰问造干捐献者小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琢茹看望慰问造干捐献者小晨
大学副书记过勇、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立红看望捐献者
  多年来海淀区红十字会积极推进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动员,对辖区成功捐献的捐献者进行慰问等工作,成效显著, 此项工作一直位居北京市第一名。在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区红十字会召开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新春答谢会,向2019年成功捐献的捐献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表达对他们的深深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