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无尽的远方 无穷的人们都和我相关 ——记海淀区第8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寒风瑟瑟的11月22日小雪,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教授、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袁世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玉萍、团委书记张煦昀等校方领导,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中心主任梁永清、海淀区红十字会刘莉以及海淀街道相关科室领导等前往部队某医院探望慰问了第82例捐献者小罗,向他颁发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荣誉证书,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对他给予他人希望,挽救他人生命的大爱之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

  小罗同学是大三学生,品学兼优,非常热爱公益事业,深受同学老师喜爱。他是2017年11月加入中华骨髓库的,今年7月接到了中华骨髓库的电话说明有患者与他检索配型成功,征求他的意见是否同意捐献,他当即毫不犹豫同意了,8月参加了高分化验,9月完成了体检。

 

 

  小罗同学说:我从新闻、影视等各种渠道,曾看到血液病人在患病后的无助和绝望。而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血液病的一种有效手段。捐献一部分造血干细胞对我们正常人来说没有什么很大的、持续的影响,但对于血液病患者来说,却有可能挽救他们的生命。所以,我觉得个人的这点奉献,与生命相比较的话,是很微不足道的。无尽的远方、无穷的人们,都和我有关,我们生活在社会之中,我们是怎么样,社会就是怎么样的,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是我们履行自己社会责任的一种方式。

  “无尽的远方、无穷的人们,都和我有关”,小罗这富有哲理的话体现的是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担当,我们感受他内心的大爱和善良,衷心的祝愿他早日恢复体力,重返校园完成学业,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