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海淀区红十字会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9日海淀区红十字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看《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大家首先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全景式生动呈现出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在北京香山,中共中央指挥解放全中国,绘就新中国的光辉蓝图,奠基新中国的雄伟大业。在这段光辉的岁月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人民培育的伟大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继承和弘扬。在北京香山老一辈革命家们送走了一个旧中国,迎来了一个屹立在世界东方的新中国!
  随后,大家来到双清别墅、来青轩,瞻仰毛泽东和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旧址内摆设简陋朴素,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辉煌历史,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光辉岁月。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海淀区红十字会党支部开展的这次参观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开创红十字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