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急救救护讲座 惠及社区百姓

  您听说过黄金抢救4分钟吗?您知道异物堵塞气管该怎么做么?您知道中风病人在救护车到来之前应该怎么救护么?当您遭遇火灾如何逃生?您知道不正确的心肺复苏会导致更大的危险吗?当这些突发事件来临的时候,如果不了解、不掌握急救知识,我们面对危险、面对死神将会束手无策。

  为加强广大居民对急救知识的了解,提高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帮助居民面对突发疾病或意外伤害能够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理。7月3日、4日清河街道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海淀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清河街道”讲座,吸引了街道社区居民、居干共119人参加。

  讲座邀请了海淀区红十字会的资深讲师赵建军和崔世宝前来授课。7月3日赵老师通过大量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风原因以及中风病人的抢救方法,婴幼儿、老人及喝酒呕吐人员突发异物阻塞气道后,如何用海氏急救法施救,突发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等日常生活中会突然遭遇到的突发事件以及急救知识,讲座将专业的急救知识、急救技巧与日常生活相结合,居民收获良多。4日崔世宝老师向居民们讲授了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并通过人体模型反复演示心肺复苏术,手把手指导居民操作,让居民感受心肺复苏要领和动作。

 

  两天的培训意犹未尽,老师的授课风趣幽默,精彩纷呈,居民们纷纷表示无论是从急救理论知识还是应对处置能力都有了较大的提高。今后,街道将继续开展更多相关的培训,不断增强居民们的急救意识,提高遇到突发情况时的应急救护能力,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能帮助他人,让濒临危险的生命能够得到及时的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