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创新宣传模式,弘扬博爱精神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纪念第72个“5.8”世界红十字日,中关村街道按照海淀区红十字会相关工作要求,以促进人道公平、保障改善民生、共建共享发展为目标,围绕“人道海淀 你我同行”活动主题,组织开展“5.8”红十字博爱文化月活动。

 

创新宣传形式,弘扬人道精神

  为全面、深入开展“博爱在京城”募捐、无偿献血等各项工作,街道红会专门制作了无偿献血邀请函、“博爱在京城”倡议书等宣传折页各3000份,在辖区广泛宣传动员。“博爱在京城”倡议书中,详细介绍了红十字会“博爱在京城·共圆人道梦”人道救助项目内容、街道红会近两年来捐款数量及款项资金去向及用途。通过社区专干细致而激情地宣传,居民充分理解了“博爱在京城”救助项目的实质和内涵,激发了社区居民积极帮助身边困难群体的热情。

 

西里社区开展“博爱在京城”宣传活动

  街道30个社区在红十字博爱文化月宣传期间,动巧思,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召开宣传动员会、LED屏滚动播放、微信公众号推广、创作宣传画报、手写宣传板报、户外宣传等方式,宣传了红十字公益理念,弘扬了关爱他人的互助精神。华清园社区组织居民参与到宣传活动中,亲自设计、创作“博爱在京城”宣传海报。空间社区专干利用板报,将工作的热情一笔一划寄予在工整的板报上。黄庄社区将“博爱在京城”倡议书拍成照片,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号召。各社区通过宣传,吸引了社区居民参与到红十字公益事业中来,营造了红十字会宣传氛围,提升了红十字组织的社会公信力、感召力。

 

 

 华清园社区募捐

黄庄社区募捐

 

建立回馈机制,答谢爱心人士

  为增强居民的参与感和荣誉感,表达对居民爱心行动的感谢,街道红会专门制作了“博爱在京城”募捐感谢信,向每一位参与募捐活动的居民发放,提高居民对于此项工作的认同和肯定。航勘社区的居民每年都非常踊跃,募捐的金额在社区中也是最多的。为答谢居民的热情,社区专干专门张贴募捐光荣榜,将大家的爱心传递出去,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

科春社区捐款

 

太阳社区宣传

 

开展专题讲座,守护生命健康

  街道红会紧紧围绕“人道海淀 你我同行”活动主题,突出红十字特色,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关爱生命健康活动。

  联合社区服务中心在海中市场三层,开展了“家庭助理 亲情扶助”义工行动项目,为社区志愿者进行培训,讲授家庭紧急救护及日常突发情况紧急救护相关知识。中关村医院的医生与护士为辖区义工志愿者骨干与居民讲授紧急救护知识,通过学习理论和实习演练,让社区志愿者们掌握急救技能,关键时刻能够伸出援手救助生命。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知春里西社区组织开展造血干细胞专题宣传,为居民代表和计生宣传员介绍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呼吁大家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挽救重症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做贡献。

  空间社区开展健康大讲堂活动,请中关村医院妇产科张亮护士长讲授女性健康知识,关爱女性健康,整个讲授形象生动、深入浅出,从理论知识到实操训练,很受社区居民的欢迎。

  中关村街道通过创新红十字博爱文化月宣传活动模式吸引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到红十字公益活动中来,提升了社区居民关爱生命、热心公益的意识,扩大了红十字会的影响力,使辖区传递着浓浓的“人道、博爱、奉献”爱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