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马连洼街道连续举办了多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为普及正确的基本救护理念和技能,在突发事件中争取“救命黄金时刻”,6月13日,马连洼街道菊园社区组织了一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班,总计60余名社区居干、卫计宣传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参与。

  此次培训班,特邀请海淀区红十字会讲师孙素萍老师,孙老师以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红十字相关知识以及如何应对家庭突发事件,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应急救护新概念,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突发意外伤害、突发心脏骤停等急救处置措施。孙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提问互动方式,调动大家积极性,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加强对应急知识的理解,通过现场实践操作模拟,耐心指导居民、志愿者实践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手把手教导大家操作要领,对施救过程中的不当之处进行一一纠正,确保参加培训的人员都能很好的掌握急救动作要领。

  为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马连洼街道天秀花园社区于6月14日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海淀区红十字会讲师郝老师根据日常生活实际,考虑老年居民年龄、接受能力等因素,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操作、居民互动、实操练习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讲解气道梗塞、常见中毒、创伤、心肺复苏等现场救护知识,培训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居民们纷纷表示听了老师的讲解和具体操作,非常受益,学会了如何在突发情况下进行心肺复苏施救,可以在第一时间抢救需要帮助的人。

  通过两天的培训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面对突发事件展开急救的意识,使居民掌握了正确的应急救护方法,提高了居民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