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提升了急救意识

  自然灾害和意外事件时有发生,为了提升社区居民的紧急救护意识,面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突发疾病和意外伤害能够进行初步简单有效的处理,为医疗机构实施抢救赢得黄金时间,最大限度的挽救生命,马连洼街道红十字会于6月11日和12日 邀请了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教师,分别为63919部队社区、茉莉园社区居民进行了应急救护培训,两个社区共有120人参加了培训。

  在63919部队社区,傅老师向大家讲授了心肺复苏术,呼吸道异物梗阻,心脑血管疾病的识别与防治等急救知识;在茉莉园社区,郝老师就心脏骤停现场“黄金4分钟”,从评估危险、判断情况、紧急呼救、急救开展、观察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培训现场,两位老师用大量案例说明现场第一时间实施紧急救护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作用,传递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互帮互助的公益理念,讲授的急救知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现场模拟教学互动性强,气氛热烈,居民们听得非常认真,积极踊跃参与现场互动。

 

  此次培训,获得了居民们的欢迎和好评,不仅提高了居民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而且增强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