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人道海淀 你我同行——永定路街道开展5.8世界红十字日博爱文化月活动

  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永定路街道红十字会召开了红十字博爱文化月工作部署会,根据市、区红十字会的部署,结合地区实际情况,开展主题为“人道海淀,你我同行”5.8世界红十字日博爱文化月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们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街道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社区居民宣讲红十字精神、文化和理念,发放红十字急救小常识宣传折页和纪念品,吸引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参与,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发放宣传折页100份,纪念品100份。在本次活动中,街道红会还向16个社区和8家驻区单位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暨红十字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识竞赛试题500份,将组织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广泛宣传红十字知识和急救、逃生避险常识。

  通过此次红十字日博爱文化月宣传活动,响应了红十字“人道海淀,你我同行”的主题,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了社区居民们对红十字会的知晓率,为今后红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