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海淀区红十字会召开2019年度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近期,海淀区红十字会召开了2019年度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北京市红十字会基金会理事长赵金玲、项目总监谢仰光,海淀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立红、秘书长刘晓燕,区工商联副主席郭莹以及辖区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金玲理事长介绍了基金会的工作职能及目前开展主要助医、助学、助困等基金项目,表达了为企业提供服务,共同把公益项目做好、做精的愿景。谢仰光介绍了红十字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号召各企业推广发展红十字会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形成全社会相互关爱、相互受益的公益氛围做贡献,并详细介绍了博爱专项基金的使用、运行内容。

  会上,区工商联郭莹副主席表示红十字会在人道救助、精准扶贫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携手爱心企业,与当地红十字会签订三方协议,开展“博爱助学”项目,得到了企业的认可,下一步工商联将发动相关企业积极推广做好红十字会员发展。与会昊业怡生、中关村生态乡村创新服务联盟、小米科技、神州高铁等企业代表发言一致认为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推广的项目有利于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公益氛围,表示将发挥企业社会责任,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发动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到红十字会的公益项目中来,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随后,与会人员就会员卡的办理、红十字村的建设以及扶贫扶智工作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海淀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立红感谢各企业对红十字事业的大力支持,同时介绍了海淀区红十字会组织建设工作发展思路,表示将密切配合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基金会,与区工商联、辖区爱心企业通力协作,有效联动,做好会员发动、红十字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