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六十年的发展路程,谱写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炫丽篇章

  红十字,一个温暖的名字,一支给人希望、传递爱心的国际人道力量!她是全世界影响范围最广、认同程度最高的国际组织。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跨越国界、种族、信仰、文化,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活动。

     

  为纪念海淀区红十字会建会60周年,弘扬红十字精神,传播红十字文化,讲好红十字故事,全面、真实地展示海淀区红十字事业发展工作成果,11月5日,海淀区红十字会建会六十周年“聚焦核心区 开启新征程——红十字与新时代同行”展览展示活动开展了,展览分为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起源及基本知识、中国红十字会发展简史、海淀区红十字会人道惠民核心业务成果、各街镇红十字会及玉渊潭农工商总公司红十字会、区红十字会五大行业系统工作委员会工作成果、红十字应急救护系列大赛、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简介等内容。

           

  展览呈现了海淀区红十字事业发展路程,六十年的不忘初心、六十年的风雨兼程、六十年的砥砺奋进,谱写了一幅幅人道博爱的动人画面,凝聚成一页页无私奉献的炫丽篇章。全区专兼职红十字工作者持守对事业的激情、对工作的热情、对人民群众的真情,积极推进组织体系建设、募捐筹资、人道救助、应急救护、应急救援、精准扶贫、献血捐髓、文化传播、志愿服务等人道惠民核心业务,在急救培训关爱健康、博爱救助帮扶解困、对口支援精准扶贫、献血捐髓拯救生命、志愿服务温暖人心、文化传播共促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海淀区区域发展、为构建和谐宜居之都做出了积极贡献!

  回顾过去,是为了创造更好的明天!今天的红十字会站在新的起点,新时代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新使命。海淀区红十字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坚持依法依规治会,加强制度建设,自觉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人道宗旨,服务困难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始终把努力改善易受损害群体境况作为红十字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老百姓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人道工作,开展人道惠民核心业务,架好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在未来的人道旅程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汇集人道力量、传递博爱理念、弘扬奉献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让海淀区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焕发出蓬勃生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