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爱在重阳 红十字关怀进敬老院

  10月17日重阳节,秋高气爽,果实飘香,海淀区政协副主席胡淑彦在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立红、四季青镇副镇长徐建文、四季青医院党委副书记宋杰的陪同下来到四季青敬老院,开展红十字重阳节敬老志愿服务活动,看望慰问敬老院的老人们。四季青敬老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于洪生、副院长孙义民陪同看望。

     

  活动现场,政协副主席胡淑彦、常务副会长张立红向敬老院赠送了50本红十字应急救护书籍和200箱牛奶,送来了红十字对老人们的关爱和关怀,传递了红十字敬老、助老、爱老的博爱情怀。胡淑彦副主席说到:自己曾经在四季青镇工作了4年,今天来到四季青敬老院,参加红十字会组织的重阳节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倍感亲切,看到老人们在这里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生活得快乐幸福,感觉非常欣慰和高兴,衷心祝愿老人们节日快乐、生活幸福、健康长寿!随后,胡淑彦副主席、张立红常务副会长和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与老人们亲切攀谈,了解他们在敬老院的日常生活,倾听他们各自的故事,感受着她们对现在幸福生活的知足和感念,看着一位位八、九十岁的耄耋老人思维敏捷、手脚灵活、开心活泼、幸福的笑容,由衷的感受到他们在敬老院健康养老、科学养老、尊严养老的幸福生活,感受到了我们的社会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和氛围。

     

  活动现场,恰逢四季青敬老院正在为老人们举办“爱在重阳 共享健康”趣味运动会,气氛融洽而热烈,个个老人仿佛找回了青春时代的气息,人人脸上洋溢着温馨快乐的笑容。

  多年来,海淀区红十字会一直高度重视老龄事业的发展,秉承“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关注和关爱老人健康和生活,在每年的重阳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敬老爱老孝老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