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海淀区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师资初训班

  为加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做好师资力量的储备和培养,提升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水平,9月25日至30日,海淀区红十字会在稻香湖景酒店举办了应急救护师资初训班,为期6天,全脱产学习。来自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和卫计委系统医务人员共3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市会、区会和展示中心领导到场进行开班动员。

     

  这次培训严格按照北京市红十字会《48学时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大纲》要求,邀请专家和资深讲师授课,白天进行理论讲解,晚上进行实际操作练习和考核。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知识、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大纲和督导体系建设、心肺复苏研究进展、国内外应急救护培训现状和发展趋势、非专业救护人员法律法规现状、培训教学方法与授课技巧等,课堂上详细解读了16学时标准课件。培训的最后一天,每位学员进行5分钟的课件试讲考核,32名学员全部通过,成绩均在82分以上,受到专家评委一致好评。

     

  下一步,区红十字会将尽快安排新师资观摩实习,选派优秀师资带教,为师资队伍注入新鲜血液,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将以在海淀安全馆建立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为契机,充分发挥安全馆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急救知识普及培训;利用卫计委系统社区医务人员师资力量,为社区居民传授急救知识技能,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氛围,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海淀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