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羊坊店街道开展健康教育应急救护活动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加强自救互救能力,近期,羊坊店街道结合暑期天气炎热、学生放假等特点,在社区组织开展“关爱生命 守候健康”系列健康知识宣传和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在颐源居社区的培训活动中选用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主题——中暑及老年人心血管疾病的应急救护,主题与生活息息相关,贴合老年人的需求。区红十字会的申天虹老师拥有丰富的理论及实践经验,授课过程中也是运用了大量的真实案例,讲授了应急救护措施,拨打120、999的注意事项以及身体各器官的预警表现等内容,纠正了许多生活中的健康误区。居民对课程内容也十分感兴趣,课程过程中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参与互动,气氛热烈有序。

  铁东社区来参加培训活动的有很多是学生和家长,区红十字会的霍老师针对儿童是“呼吸道异物阻塞”的高发人群,特别为大家讲解了急救方法并进行了演示,还介绍了火灾现场求生的正确方法和地震避险的相关常识。居民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感谢老师、区红十字会、街道和社区组织了这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来莲花小区授课的刘颖老师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家庭常见急症的现场识别和处理、现场应急救护技能等常识。通过此次培训,社区居民学到了应急救护知识,增强了紧急救护技能,提高了实际处理应急问题能力。同时,也对应急救护产生了深厚的兴趣。自救、施救,当面临危险时,我们能够利用所学为自己赢得保贵的时间,让人生不留有遗憾!这也是开启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的真正目标。

  此轮培训活动在辖区内的颐源居、铁东、空军、小马厂、莲花等11个社区组织开展,直接参与活动人数超过400人。根据创建卫生区的相关要求和计划,街道卫计科还将于秋冬季节组织相应的健康知识宣传和急救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