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区红十字会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8年8月10日下午,区红十字会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张立红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一是“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保密防线”。由区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张立红同志讲主题党课。从我党保密工作发展历程、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和如何做好保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讲解了我党保密工作的地位和作用,还从七个方面总结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为全会人员进行了一次系统的知识普及和深刻的警示教育。要求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严格执行《保密法》,以案为诫,长敲保密警钟,时刻绷紧保密弦,筑牢保密安全防线,为红十字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党课密切联系实际,既学习了保密知识,又增强了保密意识。

  二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由区红十字会党支部副书记、秘书长刘晓燕同志讲主题党课。从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的内在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带领大家重温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概念、核心要点等。要求党员干部要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风,不断提升红十字会的公信力、执行力和影响力,为服务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作出新的贡献,发挥红会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学习,全会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核心要点、总要求、时代特征等有了更系统、全面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三是传达学习区纪委、组织部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关于对全区各处级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年中检查考核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组织部关于转发《关于在防汛抗灾工作中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带动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的通知。张会长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履行党员职责和义务。要做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中检查考核的相关工作,加强基层党建,全面推进红十字业务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