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传播人道博爱情 弘扬奉献正能量

  为纪念5月8日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传播人道博爱情、弘扬奉献正能量,海淀区各街镇红十字会积极响应区红十字会号召,在辖区开展了丰富多彩、极具特色的宣传传播活动,收到了非常好的社会效应。

 

     

  万寿路街道、花园路街道、北下关街道、马连洼街道、西三旗街道、永定路街道、上地街道、田村路街道、中关村街道、海淀街道、青龙桥街道、紫竹院街道、东升镇、苏家坨镇、海淀镇等街镇红十字会,利用辖区地域特点,分别开展了“人道海淀、救在身边”、“人道为本、博爱为怀、奉献为荣”、“博爱在京城、共圆人道梦”为主题的5.8世界红十字博爱文化月系列宣传工作,广大红十字专兼职干部走上街头、深入社区,一是向辖区市民发放宣传材料,宣传红十字爱心募捐、人道救助、捐献造血干细胞、应急救护培训等公益活动的意义,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奉献爱心,善行致远,授人玫瑰,手留余香,一如既往地支持红十字公益事业。二是向辖区群众传授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发放自救互救宣传折页,张贴“关爱生命、自救互救”图文并茂的宣传画,普及心肺复苏、创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烧烫伤处置、颅脑外伤处理等急救小常识,提升辖区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三是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地区医疗服务机构,由专业医护人员为群众诊脉、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健康咨询等。

     

  为做好今年的5.8世界红十字日博爱月宣传活动,海淀区红十字会于4月23日即召开了部署动员会,号召各街镇红十字会、红十字会行业工作委员会、玉渊潭农工商总公司红十字会,结合辖区地域特点开展传播人道博爱情、弘扬奉献正能量的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