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人道追梦 爱满京城

-- --海淀区红十字会“3?5”学雷锋志愿服务在行动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9日海淀区红十字会在海淀招商大厦开展了以“人道追梦 爱满京城”为主题的海淀区红十字会“3?5”学雷锋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

  区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4名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资深教师和3名应急救援队骨干现场授课。在2个多小时的活动过程中,驻海淀招商大厦各单位的工作人员及大厦保安积极参与,现场观摩与实际操作的学员络绎不绝。

   

  活动现场,应急救护培训教师手把手地教授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操作技巧和要领;应急救援队骨干教授了如何利用救援绳结进行高层应急逃生。

   

  活动期间,还发放了新《红十字会法》,逃生避险知识折页,器官、遗体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折页等资料。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宣传了红十字知识和政策法规,普及了应急救护及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大厦人员的应急急救意识和技能,同时,传播了关爱他人、乐于助人的精神,为和谐稳定平安海淀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