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北下关街道红十字会开展春节“送温暖”人道救助活动

  (北下关街道红十字会讯)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证特困群体能够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北下关街道红十字会积极响应区红会“人道真情温暖海淀”为主题的2018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在春节前夕开展走访慰问,为辖区内12户特困家庭共发放9600元慰问金。

  青云南区王师傅妻子是我街道残疾人,王师傅患肺癌111C期,现已化疗7次,治疗费用已超过12万元,后续仍需继续化疗,并配合中药治疗。突如其来的疾病给退休老人和他们的独生子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压力。街道红十字会了解情况后伸出援助之手,为王师傅发放了慰问金,并鼓励他们积极治疗,乐观面对生活,王师傅全家非常感谢街道红十字会和居委会的帮助,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柳北社区一户困难家庭在本次春节“送温暖”活动中得到救助。此户家庭老两口退休,儿子无固定工作并于2017年8月患脑出血入院抢救,住院长达1个月出院,总共自费医疗费用6万余元,儿媳为外省市人员且无工作,孙子又刚刚出生,本就困难的生活更加拮据。此户全家一起居住,只靠老人退休工资维持生活,儿子本次住院造成严重的家庭经济负担。街道红十字会了解此情况后,立即联系社区居干一起走访慰问此特困家庭,并为他们申请了慰问金。通过本次救助,社区困难家庭表示对社区,街道和政府的由衷感谢,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在新年来临之际收到了红十字会送来的温暖。

  这样的困难案例和爱心帮助还有很多,大钟寺、气象局、农科院...2017年街道红十字会通过辖区居民和地区单位开展“博爱在京城”募捐活动,所有捐款都用于救助本辖区困难家庭和个人,共有12个社区12户困难家庭和个人享受到了红十字会送温暖慰问金。

  街道红十字会通过此次春节“送温暖”活动,帮扶辖区内困难群体,进一步加深了与他们的联系和沟通,这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