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人道真情温暖海淀”红十字在行动

  1222日,海淀区红十字会召开了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和人道救助工作布置会,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刘晓燕、辖区各街镇红十字会、玉渊潭农商总公司红十字会、五个行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和区红十字会专职干部共30余人参加。
    
  会上,回顾了2017年度区红十字会围绕区域发展大局,积极推进组织体系建设,大力开展募捐救助、应急救护培训、宣传传播、献血捐髓组织发动、红十字青少年及志愿服务等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荣获了第一届北京“人道奖”先进集体多项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列,海淀区红十字会代表队队员在第四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决赛中荣获冠军,为北京市、海淀区争得了荣誉,为促进区域红十字事业发展和全国科技创新核心区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年共募捐善款197万余元,区国资委、区教工委、东升镇、玉渊潭农工商总公司在此项工作中表现突出
  

                                                                                                                  

  会上,介绍了红十字的小天使基金工作、阳光天使基金工作、造血干细胞工作相关情况,同时,对2018年度元旦春节送温暖和人道救助活动的主题、启动时间、内容要求、方法步骤以及注意事项逐一进行了讲解,并对资金的分配原则、救助标准和资金拨付形式进行了详细说明。刘晓燕秘书长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把关,认真摸底调查,做到家庭情况清、思想状况清、困难原因清和生活需求清,严格按照募捐救助的有关规定确定救助对象,认真细致地完成情况核实、审核把关和救助款发放登记工作。同时做到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监督,真正把关心群众疾苦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广泛动员宣传,营造人道氛围,扩大两节送温暖、人道救助活动的影响力,传递人道正能量。

    201712月至20182月,区红十字会将在弱有所扶上下功夫,预计投入200万对辖区困难群众实施救助,让人道真情温暖海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