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生命的希望从这里起航

  ——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

  1121日,在北京市血液中心、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海淀区红十字会的协助下,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红十字会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主题为:“情髓至深、大爱无疆”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

  本次活动,校红十字会志愿者精心筹划,周密组织。采用刷楼、发放宣传单、微信推送和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进行宣传。为了保证采集活动顺利进行,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开始场地布置等前期准备工作,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协助下,参加活动的同学有序填写表格,排队采集血样,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素养。

  前来采集留样的同学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尽管因为人很多以至于我在采集处排队等待了很久,但我认为等待的那一个小时并没有白费。万一我的造血干细胞与患者成功匹配了,就能挽救他的生命。”

  校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也表示:“我们觉得是在做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为挽救别人的生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一件很有价值的事情。本来我们都准备采集留样,可是师生的参与热情太高了,一直都离不开岗位,最后采血管都用光了,只能等下次活动在采集留样了。”

  情怀从这里传出,爱心从这里飘扬,青春从这里绽放,希望从这里起航。情髓至深、大爱无疆。163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患者重燃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