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海淀区红十字系统在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活动中取得可喜成绩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委托《中国红十字报》报社开展的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活动结果揭晓。海淀区红十字系统取得了可喜成绩,海淀区红十字会荣获最佳组织一等奖,海淀区红十字会选派的9个基层单位均获得奖项,其中,北方交通大学中学红十字会、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学校红十字会获得一等奖;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北京科技大学红十字会、北京城市学院红十字会、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永丰学校红十字会、温泉镇红十字会获得二等奖;北京大学红十字会、马连洼街道红十字会获得三等奖。

  

  这次竞赛活动是为了在全社会弘扬红十字精神,传承红十字文化,传播红十字新会法,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让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理念广泛流传,让红十字应急救知识进一步得到普及。海淀区为了组织这次参赛活动,订阅了1万分竞赛试题,依托街镇、大中学校红十字会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答卷,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参赛者表示,参加此次竞赛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新会法,掌握了红十字急救知识,更重要的是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