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小米科技企业

    应急救护培训是海淀区红十字会的核心业务,从2015年开始,红十字应急救护陪训被列为海淀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近三年来,区红十字会积极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五进”工作,在辖区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公开课培训8万余人、普及培训20万余人及取证培训4万余人。2017年以来,共组织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公开课培训160,培训人数24000人;组织取证培训班230期,11500人取得救护技能证
 

   

    1017日,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了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公司领导及员工80余人参加了培训。这是区红十字会积极主动作为,为全国科技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做好服务的重要抓手。高新技术企业工作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心脏骤停、心肌梗死突发事件发生越来越年轻化,掌握突发猝死事件中的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对于及时拯救生命至关重要。为做好此次培训,区红十字会充分考虑企业实际情况,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精心选派资深教师讲授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免费为公司员工提供教材、教具,安排工作人员到场服务。培训现场,学员们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听得认真,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非常实用,对他们帮助很大,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今后,海淀区红十字会将继续推广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走进高新技术企业,为辖区高新技术企业员工服务,提升企业员工关爱生命、护航健康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企业员工自救互救能力和水平,为服务全国科技创新核心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