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海淀区红十字会在花园路街道开展应急救护大讲堂活动

  家庭中的意外伤害事故越来越多,已成为全世界关注的公共卫生问题。家庭成员、社区成员具备急救知识和技能,对于遭受家庭意外伤害时及时挽救生命至关重要。自9月份以来,海淀区红十字会在第18个“世界急救日”,广泛开展应急救护大讲堂进社区活动,今年的主题是“急救与家庭意外伤害”,皆在向群众宣传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家庭成员、社区邻里的安全急救意识和预防伤害的能力,强化个人在家庭意外伤害发生时发挥保护自己以及他人的作用。

       

  区红十字会精心选派资深讲师在花园路街道等社区授课。按照主题要求,根据社区居民特点,重点讲解了常见家庭意外伤害的预防和处理,列举了身边大量的事例,结合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推广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手机软件,使大家受益匪浅。在培训课堂上,学员们踊跃提问,积极发言,老师耐心讲解,气氛十分活跃,听课人员纷纷夸赞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授课内容贴近生活,对于提升急救安全意识,掌握急救技能,做好家庭意外伤害的预防和急救非常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