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海淀区红十字会联合甘家口百货举行应急救护展演活动

  8月10日,海淀区红十字会联合翠微股份甘家口百货举办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展演”系列活动。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谢辉、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工作指导中心主任金辉、海淀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立红、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涛、甘家口大厦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韩建国、海淀区相关委办局、街镇主要领导以及甘家口百货部分员工共计100人观看了展演。

       

  展演分为赛场再现、团队力量、砥砺前行三个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在第四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选拔赛暨首都社区应急救护大赛荣获佳绩的海淀区红十字会代表队队员再现了赛场情景,展示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的操作技巧,进行了应急救护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火灾伤害情景应急救护演示,每位队员分享了他们从排练到赛场所付出的努力、辛勤和汗水,所得到的收获、感受和感悟。整个展示活动,海淀区红十字会代表队队员娴熟规范的现场急救操作,生动感人的演讲再现,协调快速的火灾伤害救护,对生活对人生的精彩感悟,充分体现了队员们过硬的个人素质、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的团队精神。在此基础上,甘家口百货红十字救援队成立,活动现场,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立红向救援队授队旗。

   

  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谢辉向海淀区红十字会颁发了第四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选拔赛(北京赛区)第二名的奖牌,并高度肯定了海淀区红十字会在推动应急救护培训、关爱救助特困群体、造血干细胞捐献、红十字青少年活动中,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取得的优异成绩,高度赞扬了翠微股份甘家口百货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团结奉献、顽强拼搏的团队精神。 

        

    刘圣国副区长为甘家口百货颁发了奖励,以表彰海淀区红十字会代表队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和甘家口百货领导对红十字事业的大力支持,并向获得全国第四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选拔赛(北京赛区)暨首都社区应急救护大赛第二名的海淀区红十字会代表队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感谢海淀区各委办局、街镇对海淀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支持,感谢全体队员克服困难、努力拼搏为海淀区争得了荣誉。同时,对海淀区红十字事业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大力弘扬传承红十字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的要求,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在辖区大力弘扬传承红十字精神,充分理解红十字宗旨、作用和意义,发挥好红十字人道组织作用。二是认真履行红十字工作职责,在募捐救助、应急救护培训、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献血捐髓等方面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为改善民生促和谐做贡献。三是积极发挥红十字人道责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时代节拍,把传播红十字精神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把红十字事业与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结合起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和谐宜居之都中担当人道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