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宝岛妇产医院

  7月11日-14日,海淀区红十字会在北京宝岛妇产医院举办了4期应急救护取证培训班,有240多位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

       

 

       

  北京宝岛妇产医院是海淀区第一家台湾合资的民营医院,该院将自救互救培训作为医生上岗的必备课程,把取得红十字急救员资格纳入医院质量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这种做法受到国内医疗机构推荐,为此,区红十字会从2014年开始,每年为其举办2期以上的培训班。

  为做好此次对医务人员的培训,海淀区红十字会精心选派了4名资深讲师、4名经验丰富的操作老师授课。理论课上,老师们用专业的术语、精辟的语言向医护人员传授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自救互救的理论知识,实操课上,老师们结合妇产医院的特点,手把手教授大家掌握婴儿急救的常用技能。尽管学员们大都是具备医学常识的一线医护人员,但学习起来依然是非常认真,与老师密切配合,积极互动,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长期以来,海淀区红十字会秉承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促进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致力于公益事业,惠及辖区百姓,免费为辖区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社区、农村、机关等单位普及自救互救知识,培养红十字急救员,提供优质的应急救护培训服务,意在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应急救护意识和技能,提高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建设文明、和谐、平安海淀服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