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携手人道 温暖一家

  ——海淀区红十字会慰问帮扶曙光街道受灾居民

  7月17日上午,在炎热的盛夏,海淀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立红、海淀区曙光街道工委书记冀国瑞、曙光街道办事处主任胡宏宇一行来到曙光街道农科院社区居委会,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于晨光夫妇,开展“携手人道、温暖一家”帮扶救助受灾困难群众。

     

  2017年6月某日的傍晚,海淀区曙光街道农林科学院社区居民于晨光老人家中突发严重火灾事故,事故起因是家中一辆电动车的电池和电源线路引燃了屋内的窗帘及杂物,火灾使老人家中受灾严重,还殃及到周围8户邻居。于晨光老人今年78岁,平时和老伴车淑兰省吃俭用,独自生活,他们晚年得子,多年的积蓄主要用于孩子在国外读书,孩子现刚博士毕业,还未找到工作。这次突如其来的事件,让两位老人身心憔悴,无法面对,因后期房屋修复和赔偿邻居损失至少20万元,他们几度失去生活的勇气。

  海淀区红十字会得知老人突遇不幸后,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及时、认真地核实了老人受灾和家庭实际困难情况,执委会很快研究决定迅速启动“携手人道、温暖一家”帮扶助困项目,对老人家实施人道帮扶救助,给予10000元救助金,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慰问现场,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立红向于晨光老人表达了红十字会对他们的关心,亲切地安抚老人,希望老人家树立生活的信心,并向老人发放了救助金。活动中受助老人非常激动,表示在他们受灾家中遭受严重损失,感觉生活无助的情况下,居委会、街道给予了他们很多帮助和关心,今天红十字会各位领导专程来看望他们,送来了红十字会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美德,非常感谢红十字会的人道关怀。曙光街道工委书记冀国瑞代表街道和受助群众感谢区红十字会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对受灾群众及时帮扶救助,给予他们人道博爱关怀,使他们重塑生活的勇气。

  长期以来,海淀区红十字会扎根基层、扎根群众,携手基层红十字会在社区百姓中开展博爱救助、应急救护培训等公益活动,除了开展“两节送温暖”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外,还建立有日常人道博爱救助机制,对于辖区困难群众,尤其是因病致贫、因灾害致贫的家庭实施帮扶济困,实实在在为辖区老百姓做好事、做善事,弘扬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为海淀区和谐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