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到区红十字会调研

  7月11日,在炎热的盛夏,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来到区红十字会调研指导工作,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立红、秘书长刘晓燕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座谈。

  张立红常务副会长汇报了2017年上半年红会组织体系建设、机关内部治理、核心业务工作等情况以及第八届理事会六次会议、第九次区红十字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并就下一步区红十字会重点工作包括服务观念对象的转变、机制制度的完善、工作模式的创新等想法进行了详细汇报。

  刘圣国副区长充分肯定了区红十字会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区红十字会明年将走过60年的历程,几十年来区红十字会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2017年上半年区红十字会在募捐救助、应急救护培训、基层组织建设、红十字青少年活动等方面再次在全市名列前茅,在此,代表区政府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圣国副区长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

  一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红十字会良好形象。加强业务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廉洁自律,找准廉政风险点,遵守相应的法律法规,筑起安全有效的防线。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依法提高工作水平。认真梳理现有法规制度并进行评估完善,争取每项制度落地落实,重点项目落实要有规划、有方案、有痕迹,不断提高红会的运行能力和运行水平。三是围绕区域特点,找准突出亮点,抓好各项工作。海淀大中小学校多,教育资源丰富,又是全国科技创新核心区,科技企业多,区红会要围绕区域特点有所作为,要推陈出新,创新工作方法,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工作理念,开展好救助、救护、救援工作,同时,要加大工作的宣传力度,宣传好人好事、典型事例,利用各种媒介和载体传播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让更多的人了解、参与、支持红十字事业。

  刘圣国副区长要求区红十字会机关干部,积极谋划,勇于创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使海淀红十字事业发展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