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海淀区基层红十字会博爱文化月活动精彩纷呈

  为纪念第70个“5.8”世界红十字日,贯彻落实北京市红十字会和海淀区红十字会关于开展“5.8”红十字博爱文化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海淀区基层红十字会在辖区开展了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纪念主题活动。

       

 

       

  中关村街道利用LED屏、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向辖区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新会法,传播红十字相关知识和“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联合海淀区温泉镇杨家庄消防中队开展了“我是小小消防员”活动,让社区孩子们了解基本的防火知识,学会了如何在火场逃生,初步掌握了应急自救方法。羊坊店街道通过多方动员,宣传传播红十字精神,动员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志愿者和宣传员带头,社区群众积极响应,共募集爱心捐款 21300余元。八里庄街道为使社区居民有效应对突发事故,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发生带来的伤害,为有需求的社区安装了红十字应急救援亭,提升了社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青龙桥街道围绕“人道心 善言行”主题活动,开展了关爱老年朋友的义诊活动。海淀镇在辖区麦德龙超市广场,开展防灾应急科普宣传及反恐防暴演练,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受益群众200余人。马连洼街道精心策划了“万步有约”健步行活动,在健步走途中设置的“红十字”宣传点深受居民欢迎,大家纷纷来到站点前领取宣传折页,了解红十字知识和防灾减灾知识。温泉镇组织16个村、社区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有1000余人参加活动。曙光街道、四季青镇组织社区居民参与以闲置动置换活动或结合防灾减灾日开展相关红十字知识、应急急救知识讲座活动。甘家口街道举办了“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应急救护光盘视频观看活动,丰富了大家的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海融达公司为更好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组织公司员工参加 “5.8”红十字捐款献爱心活动。海房物业在志新村小区广场开展了一系列的综合性应急宣教活动,大力普及了防灾减灾和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切实提升了社区居民应急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基层红十字会精彩纷呈的博爱月系列活动,受到了辖区群众的欢迎和赞赏,大家纷纷表示红十字会开展的博爱月活动,传递了正能量,在社会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升了群众应对突发事件逃生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和谐平安海淀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