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民防局在首都师范大学开展“防灾减灾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之际,学校的应急疏散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海淀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民防局于5月12日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在首都师范大学开展了以“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主题的疏散演练活动。北京市民防局、区红十字会、区民防局、区应急办、团区委,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等单位主管领导、学校红十字会以及师生约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主会场、学生疏散区、装备展示区、互动体验区和民防志愿者活动五个区域,各项活动丰富多彩。一是组织全校师生应急疏散演练;二是红十字自救互救教学培训;三是向北京民防志愿者首都师范大学分队授旗;四是向首都师范大学授予“首都师范大学民防示教中心”牌匾;五是应急装备展示和体验;六是民防志愿者活动;七是赠送红十字自救互救和防空防灾公共安全书籍以及公共安全用品。

  近年来,区红十字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贴近群众、服务民生,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利用各种纪念日推进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事业“五进”活动。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区红十字会紧紧围绕“5.12防灾减灾”主题宣传周活动要求,在活动现场,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为师生讲解心脏骤停和创伤救护等急救知识,手把手教授心肺复苏、创伤包扎操作的动作要领,师生们现场认真观看,踊跃动手操作,纷纷表示掌握红十字会的现场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非常必要,可以第一时间挽救人的生命。本次演练活动旨在提升师生安全应急意识,提升应急自救互救能力,促进校园平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