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海淀区红十字会召开2017年高校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会

  4月10日,海淀区红十字会组织召开驻区高校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培训会。海淀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刘晓燕、北京市红十字会学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胜华、驻区20所高校红十字会秘书长、学生分会会长、负责造血干细胞捐献及志愿服务的同学以及区红十字会机关工作人员,共计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6年驻区高校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工作情况,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2016年海淀区红十字会先后在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10余所高校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专题讲座,在大学生中宣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培育奉献爱心,挽救他人生命的博爱情怀。先后在北京交通大学、林业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1所高校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1259人。全年有7人共八次为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挽救了患者的生命、给患者家庭带来了生命的希望。为表彰2016年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校和个人,大会对荣获2016年度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的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等11所高校红十字会,荣获2016年度造血干细胞捐献先进个人称号的何玥、王思梦等27名师生颁发了表彰证书。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梁爽同学,作为高校红十字会代表,就如何在高校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进行了经验交流。北京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宣讲老师侯策进行了相关知识专题培训。通过培训,参会的师生进一步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移植的相关知识和工作流程。

  市红十字会学工委李胜华秘书长讲话,对2016年海淀区高校红十字工作,特别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希望驻区高校与区红十字会更加密切合作,促进高校红十字会各项工作与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紧密融合,继续为全市高校红十字工作做出表率。

  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刘晓燕感谢市会和驻区高校对区红十字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弘扬精神,大力宣传。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结合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推动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科普知识的宣传工作。二是关爱生命,奉献爱心。积极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讲座和志愿者招募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为白血病患者带去新生的希望。三是加强合作,提高效率。加强市、区红十字会及高校协作,提升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管理水平,努力提高有效库容率,降低流失率,扎实推进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开展,为挽救更多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为建设文明城区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