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落实发展新理念 人道惠民奔小康

  ——海淀区红十字会开展纪念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为纪念第69个世界红十字日,推动我区红十字事业创新发展,5月6日,区红十字会联合甘家口街道、玉渊潭公园管理处共同举办了主题为“落实发展新理念,人道惠民奔小康”的宣传活动。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春明、秘书长刘晓燕,甘家口街道红十字会秘书长程峰,红十字专兼职干部和社区居民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着“博爱在京城,携手为人道”“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和“关爱生命,从自救互救做起”的醒目宣传横幅,向公众展示着红十字的精神和文化。现场设置了宣传资料发放区、核心业务展示区和观众互动体验区三个区域,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募捐救助、急救互救、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遗体捐献、防艾滋病知识等宣传材料,讲解着红十字会的核心工作;核心业务展示区的易拉宝宣传画,简明扼要地向人们示范应急救护知识和技巧;在互动体验区,红十字志愿者向围观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的基本要点,现场邀请观众参与创伤包扎、心肺复苏等操作演练,手把手地纠正操作姿势和要领。现场群众纷纷表示,红十字会的业务工作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对他们帮助很大,非常实用。许多群众纷纷索要宣传资料,表示回去后好好学习领悟,进一步了解相关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促进社会各界对国际红十字运动及红十字人道使命的理解,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公众的沟通和交流,将红十字会打造成为有活力、社会化、开放式的人道公益组织。此次活动也是海淀区红十字会落实发展新理念,人道惠民为民的一次社会实践,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公众感受了红十字人道力量,提升了红十字组织的影响力及公信度,为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