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栏

当前位置:公示栏

北京市海淀区红十字会部门2020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说明

  二、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七、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九、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表一: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表二: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表三: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表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

  表七_1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七_22020年基建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八:2020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表

  表九: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表十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重点支出项目安排情况表

  表十二: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北京市海淀区红十字会部门2020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

  北京市海淀区红十字会(以下简称区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中国红十字会的地方组织,接受上级红十字会的业务指导。

  (一)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及其它相关条例、法规;传播国际人道法和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

  (二)依照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原则,在市红十字会统一管理和指导下,发展与国(境)外红十字会、红新月会的合作与交流活动。

  (三)依据《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吸收会员、发展组织,并指导区域内街道、乡镇、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等基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工作;兴办街道红十字卫生站等符合红十字会宗旨的社会福利事业。

  (四)发展红十字志愿工作者队伍,开展社区服务,为本地区的社区困难群体提供人道主义救助。

  (五)开展救灾的准备工作;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依法组织募捐,配合市红十字会、协助区政府开展赈灾救援工作。

  (六)宣传、普及卫生救护和防灾、防病知识,进行初级卫生救护和现场救护培训。

  (七)依法参与、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开展造血干细胞和自愿无偿捐献遗体的宣传、组织工作;参与艾滋病防治的宣传、教育和关怀艾滋病患者及感染者的工作;开展其他人道主义服务工作。

  (八)与教育部门配合,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教育活动。

  (九)管理、实施北京市中小学生、婴幼儿住院互助金工作。

  (十)协助政府监督管理红十字标志的使用。

  (十一)完成区政府及市红十字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本单位机关行政编制10人,实有10人,工勤编制0人,实有0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0人;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预算单位1家,即北京市海淀区红十字会,无所属单位。

  二、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预算6542442.60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542442.60元。相对于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预算和支出预算额减少9145.39元,减少0.14%,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财政部、市财政局、区财政局关于过“紧日子”思想的要求。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预算2813912.60元,占总支出预算的43.01 %

  (二)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预算3728530.00, 占总支出预算的56.99 %。主要项目是:培训费、红十字业务费、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专项经费、红十字宣传费、应急救援队工作经费、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经费、红十字会会议费等。

  其中,安排扶贫资金0元,安排消费扶贫资金0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海淀区红十字会预算中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的支出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即北京市海淀区红十字会。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情况的说明

  2020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36831.60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9056.40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

  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元,与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相比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

  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元,与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相比无变化。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36831.6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元,与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36831.60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45888.00元减少9056.40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减少财政开支。

  五、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的统计范围为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单位包括本机关1家。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56462.41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的内容

  机关运行经费主要包括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具体包括本部门的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9.61万元,其中货物类0万元、工程类0万元、服务类39.61万元。

  七、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主体是北京市海淀区红十字会,服务内容包括审计服务、法律咨询服务、红十字网站运维服务、应急救护大赛经费等,涉及金额151.19万元。

  八、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20年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个,占全部预算项目9个的11.11%。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61.32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43.27%

  九、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189.74万元,其中:车辆0台,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十二、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附表:1.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 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 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6.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

        7--1.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表

        7--2.2020年基建项目支出预算表

        8. 2020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表

        9.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1.海淀区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重点支出项目安排情况表

        12.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北京市海淀区红十字会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