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志愿活动动态

人道海淀 救在身边

  ---八里庄街道“5.8红十字博爱文化月”

  (八里庄街道红十字会讯)2018年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为让更多居民了解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提高全民应急救护、防灾避险意识,普及相关知识和技能,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八里庄街道卫计科开展了系列急救知识宣传活动。

  一是各社区通过张贴红十字“关爱生命 自助互救”的宣传海报,海报上图文并茂的讲述了自救互救的知识,如意外出血、气道梗阻、骨折、晕厥、烫伤等日常易见的多发疾病或伤害的预防和急救知识、增强了居民日常医疗的急救意识、并发放宣传折页,进一步提升救护知识技能宣传的普及力度,确保常见急救知识技能在第一时间发挥作用。

  二是社区纷纷采用多样的形式组织开展“博爱在京城,共圆人道梦”募捐活动,并有社区在募捐的同时邀请到社区医院开展免费义诊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血压血糖的测量,中医问诊咨询。凝聚人道力量帮助弱势群体,构建和谐社会。

  三是八里庄街道办事处邀请区红十字会讲师团的赢老师对社区工作者开展应急知识讲座。当前人类重急症的发生呈上升趋势,意想不到的突发事件随时发生,普及救护知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法就有着重要的意义。老师循循善诱、深入浅出,用通俗的语言教大家如何识别心绞痛、心肌梗塞和脑卒中的症状,以及发现问题如何进行处理和实施急救等基本知识。最后为大家准备好实操模拟人,教授大家一些急救技能和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

  此次宣传月大力宣扬红十字精神、凝聚人道力量、传播公益理念、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