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救”在你身边

  ——海淀区红十字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救援队应急救援演练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提高区红十字辅助应急救队员对突发事件的反应、处理能力,普及自救互救知识,提高学校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完善学校应急救援体系。1124日中午,区红十字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红十字会分会承办,在校夏日广场举行了主题为:“传播急救知识、共建安全校园”的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整个演练活动场景是以校大地社团正在山上进行地质考察,暴雨引起突发山体泥石流滑坡,校红十字救援队接到命令,实施紧急救援。救援队队长接到命令后,快速组织未受伤队员开展现场救援,队员们有的判断伤情并记录、有的拨打急救电话、有的搭建临时安全点、有的徒手搬运昏迷伤员,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救援队员进入急救角色迅速,操作熟练,动作敏捷,配合默契,对伤员处理的各项操作基本符合急救程序,赢得了现场嘉宾和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演练活动得到了校团委的大力支持,校医院副院长王俊峰、应急救援队指导老师杨文革、区红十字会专干、校红十字分会会长和应急救援队等100余人参加观看了活动。演练结束时,杨文革老师对演练活动进行讲评,在肯定这次演练活动的同时,提出了存在的不足和改进建议,并表示校红十字辅助应急救援队将加强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训练,确保在突发意外灾害来临时,能够迅速、高效、安全地实施救援,完成区红十字会和学校交给的紧急救援任务,保障学校和辖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