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红星救援队海淀红十字分队组织复杂地形汽车驾驶技能培训

  为了增强救援队员抢险救灾的特种驾驶技能、应对突发灾害复杂地形道路的汽车驾驶能力,2015年11月7至8日,红星救援队海淀红十字分队组织20名队员在北京至张家口地区道路进行复杂地形汽车驾驶技能实地操练培训。

         

  此次实地操练培训,邀请了北京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总队、北京警察学院柳实教官针对灾害地质道路复杂状况进行实地驾驶培训。当天,京城大雪纷飞,张家口地区也气温突降,在零下10度以下,模拟了灾害地区复杂路况和天气恶劣的特点。柳教官结合雪天路滑、道路泥泞、山路弯多路窄等特点讲授,学员圆满完成了第一天的实地操作驾驶技能训练。第二天返京途中,遇到雪雾天气,路面结冰,能见度低,教官针对这种特殊天气路况,讲解了操作驾驶技能的特点、要点和难点。队员们表示有了第一天的复杂地形状况的实地特种驾驶训练,有信心和能力顺利驾驶汽车返京。通过这次实地操练培训,凝聚了队员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力量,增强了队员的情感和友谊,磨练了队员的毅力和意志,提高了队员的团队战斗力。

  区红十字会作为防灾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结合新时期红十字职能、任务,开展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在继组建中国地质大学红十字救援队后,今年9月与红星救援队合作成立红星救援队海淀红十字分队,并联合在凤凰岭红十字救护站举办“世界急救日”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下一步,区红十字会将积极发挥应急救援辅助救援队作用,广泛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援培训和演练,为平安海淀、文明海淀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