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区红十字会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为落实红十字宣传月活动计划,结合海淀区应急委关于做好“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工作的通知要求,海淀区红十字会在5月份举办了系列活动进行防灾减灾宣传。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职责。区红十字会领导高度重视,研究制定活动方案,通过“5.8”世界红十字日和“5.12”防灾减灾日两个时间节点,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反恐维稳职责,充分展示红十字组织在群众性应急救护、避险逃生等知识技能普及培训的优势和作用。

  二是丰富活动形式,突出红十字特色。举办“走近红会、感知人道”开放日活动,突出“关爱生命、自救互救”、“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等红十字特色,机关干部、社会公众约1000余人参加了咨询和现场观摩练习。开展应急救护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等宣传活动,红十字志愿者现场传授应急知识,与公众现场互动体验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包扎技能,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共促社会平安。围绕“科学减灾、依法应对”主题,与区应急办、花园路街道等单位,在花园路街道金尚嘉园社区居民举行应急救援疏散演练及自救互救知识技能普及培训活动。同时,向公众宣传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等公益知识。

  通过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促进了区红十字会与相关部门的协同合作和职责融合,密切了与基层的联系,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普及了市民的应急救护知识,增强了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红十字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