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北马小勇士--儿童安全防护培训”走进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

  遇到浓烟滚滚的火灾如何逃生、遇到烫伤怎么办、遇到鼻出血怎样处理、运动前臂腿部创伤如何包扎、气道异物梗阻如何急救?这一个个问题的提出,吸引了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踊跃抢答参与,现场的气氛非常活跃。这是1130日,由北京马拉松、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工作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的“北马小勇士-儿童安全防护培训”活动走进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学校五年级学生及老师330人参加了活动。海淀区红十字会选派了多名应急救护培训老师,现场指导学生们进行急救操作。

  

  “北马小勇士—儿童安全防护培训”活动,在海淀区学校、社区已举办了7场,这种互动式的培训非常受欢迎,通过趣味课程、场景模拟、师生互动等环节,组织家长、老师和孩子共同学习安全防护知识与技能,在增进亲情、师生情的基础上,强化了家庭、校园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们应对突发事件逃生避险能力和突发伤害的急救能力,给孩子多了一份安全守护。

  

  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工作指导中心主任金辉、海淀区红十字会及相关单位领导、工作人员莅临现场观摩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