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第六届中小学生闲置物品义卖捐赠活动成功举办

  10月22日至23日,由区新闻中心、区红十字会和团区委共同举办的海淀区第六届中小学生闲置物品义卖捐赠活动在世纪金源广场成功举行,西颐小学、北大附小肖家河分校、双榆树一小、101中学实验小学等十多所学校700多名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以闲置动 奉献爱心”,现场设置了宣传画制作、闲置物品交换、才艺展示、爱心捐赠4个环节。活动中,学生们将自己闲置的物品拿出来,精心设计、制作成创意宣传画报,主动向现场围观的“顾客”推销着自己的“商品”,一会儿功夫就置换出大大小小的“收益”。爱心捐赠环节开始了,学生们高高兴兴拿着收获的纸币或硬币,踊跃地走到红十字募捐箱前,垫着脚、伸着小手将爱心款塞了进去。满满的爱心就这样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活动不仅是一次闲置物品的“交易会”,更是一堂寓教于乐的“公益课”,旨在培养孩子们集小善成大爱的理念,让他们感受奉献爱心、帮助他人的快乐。在全社会都在关注孩子素质教育的今天,更需要多种形式的公益教育活动来助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共募集善款1900余元,将全部捐给海淀区红十字会,用于救助辖区贫困家庭。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孩子们、家长和社会各界对红十字会的信任表示感谢,并承诺将会按照相关规定,规范用好爱心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