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八一学校参加京津冀红十字青少年交流营活动

  7月18至23日,由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共同举办,天津市红十字会承办的“携手同行、人道追梦”—2016京津冀红十字青少年交流营正式开营,来自北京、河北和天津的140名红十字青少年及教师代表齐聚津门,开始为期6天的“人道追梦”之旅。海淀区红十字会选派八一学校的5名学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营设置了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研讨、红十字知识互动培训、探索人道法课程、“青春善言行”同伴教育、应急救护技能演练、听志愿者讲故事、敬老孝亲走进养老院以及参观活动等诸多环节。在开营仪式上,中国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郭长江用“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句话来激励青少年朝着自己的梦想不畏困难,栉风沐雨,勇敢前行。活动从“了解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探索七项基本原则”开始,营员们通过排演小品剧和设计海报的方式,挖掘创意,用手中的画笔,生动诠释了心中对于红十字的理解。在随后的活动中,孩子们聆听了6位志愿者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应急救护培训、人道理念传播的故事,真心感受了红十字志愿者博爱奉献的感人事迹。营员们还走进天同养老院,与老人们进行互动交流,开展敬老助老活动,为爷爷奶奶送去欢乐,为炎热的夏日带去一阵清凉。在闭营联欢晚会上,营员们尽情展示着自己的才华,八一学校的同学们表演的太极拳与自编情景剧获得一致好评。通过6天的交流活动,孩子们不仅增长了知识、增进了友谊,更是感受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文化精髓,纷纷表示期待再次相见。

  多年来,海淀区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得到北京市红十字会的重视和认可。在北京市红十字会每年组织的红十字青少年对外交流活动中,海淀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员。今后,区红十字会和红十字学校工作委员会将再接再厉,在北京市红十字会的业务指导下,持续开展红十字青少年的培养和教育活动,为红十字事业培养更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