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徐永全副区长带领区红十字会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2016年1月26日上午,海淀区副区长徐永全在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春明、秘书长刘晓燕、海淀镇副镇长裴利杰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海淀镇武先生和郭先生两个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武先生患有慢性肾病和糖尿病,肾功能衰竭,心力衰竭,长期透析治疗,医疗费花费巨大,造成家庭生活困难。郭先生于2015年诊断为降结肠恶性肿瘤,手术治疗后坚持化疗,现已花费10余万元,后续治疗仍需高额医疗费,家庭经济负担沉重。徐永全副区长一行分别到位于裕禧隆园小区的武先生和位于柳浪家园小区的郭先生家中看望慰问,并分别为两位大病患者送去区红十字会提供的10000元慰问金及米、面、油、牛奶、鸡蛋等慰问品。徐区长详细了解了两个家庭的困难情况及武先生、郭先生的身体状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积极治疗,战胜病魔。武先生和郭先生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以及领导的关怀,感谢红十字会送来的关爱。

  为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成果,2016年两节期间,区红十字会按照市红十字会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红十字会具体职责,在辖区积极开展以“人道关爱?温暖海淀”为主题的送温暖和救助活动,共计投入资金140余万元,累计救助各类困难群众675人次。全区各街镇、行业红十字会及社区、村基层红十字会专兼职干部、志愿者也将深入社区、村镇、学校、机关、医院、企业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