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动态

当前位置:捐献动态

生命相“髓”,大爱无疆——记海淀区第11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小郭

  “看着循环流动的血液,我在想很快它们就将被输进另一个素不相识的人的身体里,一个鲜活的生命,我感到激动和温暖……”
  小郭来自河南省周口市,是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一名大学生。他为人诚恳,谦虚随和,乐观向上,平时热衷公益事业,热心参与了很多志愿服务活动,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说起与中华骨髓库的结缘,还是发生在他刚进入大学时学校组织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也是在当时,他从志愿者口中详细了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流程。他说:“作为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一名大学生,我知道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很低,但是一旦配型成功,就能够给其他人带去生的希望。”2020年10月18日他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在今年的2月份,小郭接到了来自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来电,告知他检索配型成功,征求他的意见是否同意捐献,小郭当即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当我收到与患者匹配成功的消息时,我立刻作了捐献的决定,因为我一直深深感动于那些已经为患者带来生的希望的‘平凡英雄’们。”
  2022年4月22日,小郭顺利入住北京某军医院,开始了打动员剂准备。“在这住院的几天里,每天都会打动员剂来让身体产生更多的干细胞。除了有时候的些许腰酸腰疼感之外,并没有其他的不适。这点疼痛对自己来说不算什么,但患者此时承受着比我更大的痛苦。尤其是当了解到与我配型的患者是一个小孩子时,我更觉得自己的决定十分正确,自己的一点帮助对她来说便是继续快乐成长的希望。”
  4月27日上午,造血干细胞采集正式开始,经历了四个多小时的采集后,小郭成功完成捐献,即将为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送去重生的希望,他也成为海淀区第11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能治愈白血病、恶性贫血等疾病的,是这些患者生存的一线希望。据我了解,我国每年新增的患者有4万左右,而累计患者达上百万。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希望有更多人能够了解中华骨髓库,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让我们的点滴爱心为患者撑起一片天空。”小郭说。
  捐献当天,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海淀区红十字会、清华园街道等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及清华师生前来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