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动态

当前位置:捐献动态

兑现承诺——记海淀区第8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小东

  由于疫情原因,很遗憾不能到现场看望小东,通过几次电话交流,给人的印象他是一个很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和爱心的人士。他是小东,来自海淀辖区内一家大型企业集团。是北京市第402例,海淀区第8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9年,小东在献血时,护士为他讲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流程,改变了他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方式的认知,也打消了他的恐惧心理,他认识到,捐献外周血造血干细胞也是献血的一种方式,对身体并没有伤害,还可以帮助人,何乐而不为呢!就留下了8毫升血样和一个拯救生命的承诺。2020年6月,小东接到北京分库HLA初配成功的电话时,心里非常高兴,那个拯救生命的承诺就要兑现了!他说:“生命无常,在成长的历程中我们总要经历很多的磨难,才能真正成长,这么幼小的生命才刚刚开始,还不懂得人间的善与恶,就要被病痛折磨,我愿意用善良的行为陪伴这个幼小的生命勇敢前行,战胜病魔!”
  小东还说:“能够顺利的完成此次捐献和自己的家人、朋友、领导的关心、支持是分不开的。父母年纪大了,为了不让他们担心,暂时没有告诉他们,只告诉了哥哥。哥哥得知此事后,虽然担心我的身体,却依然尊重我的决定;我从事的工作是程序测试,最近的项目还是很紧张的,但是,领导坚决支持我捐献造血干细胞,特批我假期完成此次捐献;最后,就是我的女朋友,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她能够在知道此事后,毫不犹豫的支持我,我非常感动!”小东说这些的时候满脸洋溢着幸福,真为他感到高兴,也为我们的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感到自豪,因为我们的志愿者就像一个个正能量光团,正带动着身边无数的正能量人士向我们靠近,当所有充满爱心的人们,都能伸出手臂,用自己的8毫升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托起无数濒临绝境患者的生命希望时,生命之花将重新绽放。
  8月20日捐献当天,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中心的领导到采集现场慰问了小东,并颁发了荣誉证书。海淀区红十字会送上了慰问金和深深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