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动态

当前位置:捐献动态

区红十字会慰问第6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近日,海淀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刘晓燕和西三旗街道红十字会的同志来到部队某医院采集室,看望慰问海淀区2019年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小王,向他颁发了荣誉证书,赠送了鲜花和慰问品,对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的善举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刘晓燕秘书长走到小王的床前,亲切的询问他的身体状况,赞扬他善良担当、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善举,同时祝愿他早日恢复体力,尽快返回校园完成学业,实现自己的梦想。

  小王同学现在正在读大学四年级,品学兼优,深受同学老师喜爱,一直热爱公益事业,用他的话说能为别人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件神圣的事儿。小王2016年4月在学校组织的献血捐髓活动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接到了中华骨髓库的电话说明有患者与他检索配型成功,需要他捐献,他当即毫不犹豫同意了,同时耐心的劝说家人同意自己的意愿,从他的善举中能够看到新时代大学生爱心和勇气以及社会责任意识。

  海淀区红十字会长期以来一直坚持不懈地走进辖区高校,开展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讲座,动员高校学子奉献爱心、救助他人,同时做好成功捐献者慰问看望工作。截至目前,成功捐献者和入库 志愿者人数位居北京市各区县首位。